新年新氣象!北加福智基金會於大年初一,首次開放佛堂,讓民眾到場走春祈福,向諸佛菩薩拜年,祈求身心康泰、虎年順遂!

傳統習俗中,春節初一要走春拜拜,沾沾喜氣,此地很多華人也習慣地會到寺廟參拜祈福。有鑑於過去兩年來,人心一直隨著疫情的衝擊起伏不定,北加福智基金會首次在大年初一開放中心佛堂,希望透由佛菩薩的加持保佑,在這樣人心惶惶不安的時刻,給人們帶來心靈的慰藉與力量!

初一走春祈福


活動當天內容琳瑯滿目:佛堂內精心設置了般若船、宗喀巴大師父子三尊、本師釋迦牟尼佛與八大菩薩、和藥師佛等 4個禮佛祈福站;同時還有平安鐘,提供民眾叩鐘迎新的親身體驗;此外,與會者還可以供祈福鈴、點光明燈,祈求身心安康、遠離病毒瘟疫;活動最後可以領到結緣品,中午時分還提供一份美味清爽的蔬食餐盒,在虎年的第一天,大家一起實踐減碳、愛護動物、讓心情變得更好!

消災延壽藥師佛


此次活動,北加福智學員、親友以及各界朋友總計超過200人參與盛會。在策劃初期,疫情突然呈現惡化趨勢!為了讓大家能安心到佛堂祈福,基金會積極配合政府規定,加強防疫措施:從分流報名報到,控制室內總人數,到測量來賓體溫、噴消毒液、確認疫苗卡,層層把關。來賓、義工全程戴口罩,此外,義工們也配戴手套,發放供品與結緣品,並在叩鐘前後都進行消毒等等,大家都高度配合、相互尊重,完成了年味十足,又喜慶安全的初一走春活動!

僑社頻道報導: